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将建万亩蔬菜保护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志达张春生)新建万亩蔬菜保护地,建立防灾救灾专项支持保护资金……通州加快了都市现代型农业发展步伐,笔者昨天从通州区农委了解到,后四个月通州将继续调整蔬菜、林果花卉、养殖、籽种四大主导产业结构,调减低效粮田生产面积,扩大经济作物等种植面积,改良果品品种,发展优质花卉。

  在设施农业方面,通州将新建蔬菜日光温室、塑料大棚、两用暖棚为主的保护地1万
亩,完善已建成的大棚配套设施,提高农业集约化水平。同时,加快农产品加工配送企业的生产能力,实现20万吨以上蔬菜保鲜包装加工量,500吨食用菌深加工量,10万吨粮食、经济作物等农产品加工量,扩大农产品就地加工能力。

  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安全水平,对市场上农业投入品加强监管,对食用农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现检测合格率100%,强化生产基地内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

  另外,在都市型农业建设方面,启动永乐店绿色旅游基地建设,完善台湖第五生产队功能,整合张家湾镇葡萄、西集镇大桃等采摘网点,开发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业休闲观光专线。推行保护性耕作,加快规模畜禽场粪污治理,推广种养连动的生态型生产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通州还将探索农业保险机制,提高农业抗灾自救能力,建立政府对农业防灾救灾的专项支持保护资金,形成对农业生产的有效保护。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