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靶场招揽游客射杀活野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北京晚报

  

靶场招揽游客射杀活野鸭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嘭”的一声枪响,几秒钟前还活生生的一只黑嘴鸭子挣扎在水塘中,水花、羽毛和鲜血四处飞溅。

  “打中啦!”打中活鸭的游客兴奋得和朋友喝彩祝贺,而被击中的野鸭在水面上挣
扎扑腾。这只“倒霉”的鸭子被一颗直径约有3厘米的圆形橡胶“子弹”击中腹部,打出一个鲜血淋淋的大洞。

  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白洋淀文化苑嘎子村旁的打靶场看到的一幕。前日,北京游客吴先生反映称,白洋淀的一些娱乐场所用野鸭当活靶子供游人射杀取乐,于是记者赶赴白洋淀一探究竟。

  “打靶了、打靶了——5元钱1枪,打中就白拿走了!”在白洋淀文化苑,一群游客围在一个名叫嘎子打靶场的几台射击枪前瞄准鸭子准备射击,一名自称靶场老板的中年男子举着扩音器起劲地叫喊着。在靶场二三十米远的水面上,站了一排等待“屠杀”的鸭子,鸭子身体有灰有黄。“里面有野鸭吗?”记者问。“黑嘴的是野鸭子,黄嘴的是家养的鸭子。隔一只家鸭,放一只野鸭。”靶场老板解释说。“就看你运气怎么样,要不来试试?算你便宜,10元钱3枪。”他热情地向记者招呼着。

  “这么多野鸭从哪儿来呢?”“掏野鸭蛋呗,一只野鸭能下100来个蛋。”靶场老板说,“拔了它的翎子,腿上系根绳子,它就飞不了了。都是从北京到这里玩的,有人枪法可准了,一枪一个。”记者看到枪上配有瞄准器,靶场老板说这种枪内装的是一种3厘米的圆形橡胶“子弹”,“能把鸭子的头打断。每天赚的钱算下来和卖鸭子差不多。”在闲聊中靶场老板承认,在白洋淀其他景区还有三四个这样的靶场。

  “白洋淀积淀了一种英雄文化,雁翎队的英雄传奇、‘小兵张嘎’被几代人熟悉和热爱。可没想到有人竟用这种血腥的射击游戏招揽游客。”目睹血腥场景的吴先生感叹说。

  “如果是用野鸭子做靶子,肯定不合法。靶场使用的活鸭无论是不是真正的野鸭,这种射杀活鸭的做法都值得质疑。”北京野生动物专家对此表示。文并摄J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