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板桥昨发中毒事故 废旧铁箱离奇毒杀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19 云网

  

大板桥昨发中毒事故废旧铁箱离奇毒杀3人

  3人进入铁箱后就再没出来赵永峰/摄

  昨日下午1时左右,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镇小哨辖区内杨官庄村发生一起中毒事故,导致3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官渡区政府、公安、消防、安检以及环保等有关部门及时
赶到现场调查处理。

  大铁箱吞噬3条人命

  事发后,记者及时赶到杨官庄村,只见320国道路边的昆明星月皂素厂门口外停靠着数辆警车及行政职能部门的车辆,厂门紧闭,多名保安守着大门的通道,除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消防等相关人员允许进出外,其余任何人都不许进入厂区。

  晚上7时20分左右,负责勘查的昆明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消防官兵从厂里走出来。据一位消防负责人说:“我们接到报警后,就立即派出多名特勤来到现场,开始以为是煤气中毒,我们勘查现场后,并没有发现有煤气管道,3个人同时死在一个如集装箱般大的大铁箱里,铁箱已废弃多年,里面存在一种有毒气体,死者正是中毒而死,但具体是什么气体,还需要作进一步鉴定。”

  直至8时30分左右,负责调查事故原因的官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才准许记者进入厂区采访。

  大铁箱5年没有使用

  在大板桥镇一位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进入该厂。据其介绍:这个厂已经停产5年了,目前没有任何证件。该厂的老板是贵州人,叫王金详,以前和另外一个人合伙经营,后来合伙人撤走资金,王老板无法正常经营,只得被迫停产。这个厂以前是生产一种生物制剂,大概就是肥皂的配料。

  厂里堆满了许多废旧杂物和一些废旧的生铁,在厂里最高处,是一个如集装箱般大的铁箱,外面是一层厚厚的铁锈。带路的负责人说:“3个人就是死在铁箱里的。”随即,记者随着一把木头楼梯爬上铁箱顶部,上面有一个长宽40厘米的洞,人进出都非常吃力。据这位负责人说:“大约在昨日中午12时,老板带着两个工人进铁箱里清除一些废旧物品,两个工人是老板的亲戚,1点过后,老板娘就叫他们吃饭,叫了很长时间,也不见人应答,老板娘就到铁箱去一看,3个人已死在里面。”记者通过铁箱顶部的洞口往下看,刚到洞口,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鼻而来。铁箱里挂满了塑料编织袋,还有3双鞋子。

  目前,环保和安检部门的人员还在现场勘查。据有关人员介绍,3人中毒死亡的原因,最大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但还不能正式确定。(柏立诚 刘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