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警官”一路上治安由你负责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家开玩笑:

  “哇,中国公安大学的?未来的警察啊!这一路上的治安问题,就由你负责吧!”在昨日结伴现场,虎背熊腰的王联源刚报出校名,立即引起阵阵惊叹。

  “你可要把好关呀,要是有坏人混进来,你一定要把他揪出来啊!”“要是我的手
机被偷了,就找你吧?”“到北京念书期间遇到什么问题,就找你这个厦门警察吧!”结伴的同学们七嘴八舌开起了玩笑。

  这位“未来警察”说,他以警察为职业方向,是受了爸爸的影响,也算“子承父业”吧。爸爸当了20多年的民警,经常加班加点,兢兢业业的,有时忙到深更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有时半夜一个电话,他又不得不出门投入工作。心疼爸爸之余,王联源很为爸爸感到骄傲,对警察很崇拜,觉得这个职业很神圣。

  王联源高考考了587分(文科),于提前批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得知录取结果的那天晚上,妈妈和他都激动得整夜未眠,爸爸也很为他高兴。

  “当警察不只为一个人工作,而要为社会大众工作,所以一定要有牺牲精神,要有服务心,对群众能够‘有求必应’。”谈起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理解,小王说出了一番实在的道理。

  临走时,王联源拉住记者:“晚报有没有招收志愿者?假期我从北京回来,要当反扒志愿者或者慈善义工。只要是做好事,都行。”(记者 张华)

  

“未来警官”一路上治安由你负责了!(图)

  “未来警官”王联源。刘罡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