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研究发现:老年人耍太极摔跌风险可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医管局指出,长者若能改善家居环境,戒除站在折叠或有辘椅上取物等危险行为,可减低摔跌风险逾两成。而有练习太极的长者,摔跌机会更可减半,建议长者两者同时进行,确保平安。

  香港一项社区研究发现,去年近4万宗长者在家摔跌的个案中,21%被杂物绊倒,20%不慎滑倒,因平衡力退化致跌倒的个案占22%。

  医管局专业事务及医疗发展总监黄谭智媛指出,当局为摔跌住院长者提供的急症和康复服务,每年花费约10亿元,而长者因摔跌的住院日数每年达30万天,对医疗资源造成一定压力。

  当局去年开展“太极不倒翁”小区长者防跌计划,专家小组成员陈洁玲说,长者家居隐藏十大摔跌陷阱,包括家居杂物阻塞通道、使用旧衣物作地垫容易滑倒等。故当局今年将加入“家居摔跌风险评估”,招募受训义工进行家访,评估长者家居环境的摔倒风险,协助他们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