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国际医疗展将在香港举行 预计20万人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首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服务展”将于下周四(17日)起举行,将有115家参展商参与,当中包括12家香港当地私家医院。场内将设有“香港模拟医院”陈列区,既有手术现场直播,亦可以让市民现场试用先进的医疗仪器,看看自己立体、有颜色及跳动的心脏,展会预计会有20万人参观。

  香港贸发局表示,本次展览除协助参展商与各地买家接触,另一目的是加深市民的
医学常识,故私家医院联会将赞助设立“香港模拟医院”陈列区。

  其中仁安医院负责的“微创手术写真”主题,除仿真微创手术室,更会在20及21日分别直播两场泌尿科及胸肺科的微创手术,让市民更了解手术过程;由于场地有限,因此要先到仁安的摊位索取门票。

  浸信会医院的摊位设有全港首部同步立体心脏超声波系统,让市民在银幕上实时看到自己的心脏,影像更是立体、有颜色及跳动的,任何心肌损伤都可以清楚看到,更可刻录在光盘上带回家保存。

  另外,养和医院让参观人士感受医疗影像诊断过程,透过全身磁力共振的扫描仪器,实时可看到由头到脚的身体器官是否出现病变,同时亦会为市民提供有限度的眼科检查、量度血压和脂肪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