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一年四万人次求诊“性早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洗涤剂除虫剂“追杀”各类儿童补品“围攻”

  上海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性早熟”三个字撞进国人的眼帘不过十来个年头,却如宠儿般备受关注,热门指数一路飙升。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是国内最早涉足这一领域的权威医疗机构之一,每天一档的
性早熟门诊如今更是门庭若市。俞建医生形容自己“开诊时一屁股坐下去,不弄到下午一两点钟,根本不要想站得起身来”。从上一个暑假到这一个暑假,这里接诊了超过4万人次的自述性早熟者。

  在我们接受“青少年生长发育长期加速大趋势”的同时,一些家长开始顾虑孩子们的体态异样,顾虑孩子们的心智未熟,顾虑孩子们“长不高了怎么办”,甚至顾虑孩子们会受到种种欺侮而不懂得自卫。

  在专家的描述中,性早熟女性病例中的80%、男性病例中的40%为真性性早熟,“在真性性早熟者中间,有10%-20%的女性以及40%以上的男性为器质性病变所致。这才是我们开展性早熟干预最主要的目的所在!”

  换一句话说,纵然女孩的性早熟者明显多于男孩、真性性早熟的比例也明显高于男孩,但是,男孩一旦被诊断为性早熟者,必须更加注意排除他们有没有病毒性脑炎、脑膜炎或下丘脑、垂体、松果体部位的肿瘤等中枢神经系统的“危险状况”。

  虽然从理论上讲,只要祛除致病因素,性早熟就会自然消退。然而,让我们的孩子躲避无处不在的洗涤剂、除虫剂、制塑添加剂、软包装罐等等的“追杀”,突破富含蜂王浆、花粉、鸡胚、蚕蛹、动物初乳等等知情不知情的各类儿童补品的“围攻”,谈何容易。

  (施捷)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