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强与越南电力合作 扩大自云南送电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4日电(记者张霓 杨跃萍)地处中国西南边疆的云南省向毗邻的越南北部送电规模继续扩大,中越电力合作不断升温,双方电力部门正致力于进一步提升“云电送越”输电线路容量。

  据云南电网公司介绍,今年1至7月云南电网对越南送电3.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9%。到2007年5月,云南电网将通过两回220千伏、三回110千伏线路向越南送电,送电能力
将大幅提升。

  近年来越南电力需求增长迅猛,面临着电力短缺局面。为此越方向中方提出,希望从中国云南购电。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授权云南电网公司负责对越南送电具体工作。

  2004年9月,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成功向越南北部老街省送电,这是中国第一次大规模向国外输电。截至今年7月底这条线路累计向越南送电4.71亿千瓦时。

  2005年6月,从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天保口岸出境向越南北部河江省送电的110千伏输电线路正式运行。截至今年7月底,这条线路送越电量累计达2.67亿千瓦时。

  2005年10月,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协议,明确中国将采用220千伏线路由云南河口出境向越南北部六省供电,年送电负荷可达25万千瓦至30万千瓦,年送电量达11亿千瓦时至13亿千瓦时。

  今年2月,220千伏对越南送电线路工程开工建设,计划将于10月前正式投产送电,这将是中国第一个220千伏与国外联网的输变电工程。

  从云南文山州马关县出境的第二条220千伏对越南送电输电线路工程目前也开始建设,计划于明年4月底前投产。

  据悉,中越500千伏联网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开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