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村“酒鬼”拦截殴打公交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州惠城区28路公交车因此不敢再开进冰塘村

  前天,惠州市惠城区28路公交车司机黎师傅和陈师傅躺在医院病床上,至今还感觉头部疼痛,胸口沉闷。

  本月10日晚上10时多,黎师傅开着公交车快到冰塘路口时,突然遭到两名驾驶摩托
车的冰塘村民拦截殴打,同一线路的公交车司机陈师傅恰好开车从冰塘出来见状欲问明事由时,也遭拳打脚踢,被打时,两名司机丝毫不敢还手,分别被打成头部外伤和脑震荡。次日起,28路公交车没一个司机敢把车再开进冰塘村,使得冰塘村几千人出行不便。

  喷着酒气下毒手

  黎师傅接受采访时说,本月10日晚,他开着28路公交车从黄塘到冰塘村。10时半左右,车快到九惠制药厂时,他看到前面有两人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故意缓慢行驶,还不时回过头来对他的公交车指指点点,他便放慢车速一直不敢超前。进入冰塘村路口大约300米时,摩托车突然掉头挡在路中间拦住公交车,从车上下来两名40多岁的男子,其中一人冲上来就从公交车驾驶室窗口揪住黎师傅的胸口挥拳就打。黎师傅还没来得及问,左脑已重重地挨了几拳。

  这时,开同一路公交车的陈师傅正好开着车从冰塘村出来,见状后便停车下来问“发生了什么事”。没想到两村民闻言后,大骂陈师傅“多管闲事”,并把陈师傅按倒在地就是一番拳打脚踢。黎师傅赶紧下车欲劝架,却再次遭两名村民殴打。陈、黎两人始终任由两名村民殴打却不敢还手,足足被打了十几分钟,黎师傅当场被打得晕倒在地。见状不妙的陈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

  很快,惠城区马庄派出所民警、冰塘村委干部以及惠州市公交车总公司领导都赶到了现场。黎、陈两人被送往医院,途中黎师傅还呕吐不止。经检查,黎师傅“头部外伤、脑震荡”,陈师傅也是头部外伤。

  遭打已非一两次

  黎师傅和陈师傅在冰塘村遭打后,次日一早,28路的公交车司机便没一个敢进冰塘村了。所有的28路公交车一到冰塘村路口便停下来,司机叫乘客们赶紧下车,再从金山湖路口掉头回转。要进冰塘村的乘客只好搭乘冰塘路口的摩托车或走路进去。

  28路公交车线长陈雄告诉记者,自从28路公交车开通,几乎隔三差五就会遭当地村民一些报复,理由多是村民随手拦车或随地叫停,公交车司机没按他们的要求停车,便会有人记下车牌号码,等车进入冰塘村后报复当班司机。

  村委将综合治理

  前天下午冰塘村委黄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名打人者姓黄,均为冰塘村市场管理员。事发当晚,他接到电话赶到现场时,打人的两名村民已不在现场。次日一早,村委干部找到两人并了解到,当晚两人喝醉了酒,开着摩托车在路上走时,认为黎师傅的公交车突然急刹车时使得他们的车撞上了公交车尾部,于是他们便拦车报复黎师傅。他说,本月11日两人诚恳地承认了错误,由组长带到马庄派出所交代情况,并将拿出1000元暂且作为黎、陈两名司机的医药费。

  黄主任还告诉记者,村委还将以此为例,印发通告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召开党代会进行综合治理,特别是晚上,还打算组织治安人员在冰塘路口附近一公里内协助管理治安。本报记者黄礼琪通讯员匡湘鄂钱波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