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华富商吴奕辉捐一百多亿披索行善 为菲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华裔富商吴奕辉在本月十一日晚庆祝八十岁大寿时,宣布将捐出约一百零二亿五千万披索(五十一点三披索兑一美元)资助教育和其他慈善活动。这笔捐款是菲律宾历史上最大笔的慈善捐款。

  这相当于他在上市的JG顶峰控股公司(JG Summit)的百分之二十五股份。JG顶峰从事食物、航空、电话和房地产等业务。吴奕辉和太太拥有JG顶峰控股公司百分之五十的股份,
公司在吴奕辉生日当天,市值是四百一十四亿六千二百八十六万比索。

  这笔钱将移交吴奕辉兄弟基金会,这将使原拥有JG顶峰百分之十六点六股份的吴奕辉兄弟基金会,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基金会的资产将达到一百七十亿比索。

  吴奕辉在生日晚会上向在场的一千多名商界人士和亲戚朋友说:“我将把余生用于从事慈善活动。人生一直眷顾着我。我想把我所得到的恩惠回馈社会。别人说人生始于四十,我认为对我而言,八十岁时人生再次开始。那只将会更为美好。”他指出,这次捐款将在两个星期内完成。

  吴奕辉掌控的JG顶峰在一九九九年向印尼富商林绍良买下新加坡上市公司联合工业(UIC)的股权,从那年起成为联合工业的大股东。这些年来,JG顶峰陆续累积联合工业的股票达到百分之三十一。

  吴奕辉祖籍福建晋江,一九二七年出生在厦门鼓浪屿,一岁随家人来到菲律宾宿务。其祖父创办了一家大型企业,家境富裕。一九四0年,吴奕辉的阔少生活随着父亲的去世而彻底结束。那年十三岁的吴奕辉身为长子被迫缀学创业。在商场经过六十年拼搏的吴奕辉,现在与菲律宾首富陈永栽等被称为“菲华六大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