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拨42万份疫苗应急接种 山西运城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山西运城8月13日电山西省运城市卫生局13日上午公布,运城市9县区自7月13日发生首例蚊虫叮咬引发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以来,截至目前共报告病例60例,其中死亡19人,经过卫生防疫部门的努力,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

  据运城市卫生局介绍,目前报告的60例乙脑病例中,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9例。其余41例中,治愈出院6例,现住院治疗31例,在家治疗4例;在住院治疗的31例中,病情平稳7例
,病情危重8例。

  运城市卫生局局长周迎说,运城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卫生部派出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副所长梁国栋带队的专家组,山西省卫生厅分管副厅长带领流行病、临床、检验等专家,立即赶赴运城、临猗、永济等病例高发县市区进行调查处理,并向全省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乙脑防控工作。运城市委、市政府从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改善环境卫生,强化疫苗接种等方面强化了防治工作,山西紧急调拨乙脑疫苗四十二万人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应急接种。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运城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运城市位于山西南部,全市辖13个县市区。此次发病区主要集中在运城市的临猗、永济和芮城等沿黄河县市农村,这些地区夏季多雨高温,利于蚊虫滋生,加之村民疫苗接种意识不足,容易发生乙脑疫情。

  据了解,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有疫情报告的县(市、区)已从8月10日起开始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

  正在运城指导疫情防治的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科主任医师李兴旺说,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型脑炎病毒经蚊虫媒介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急性传染病,中国是世界乙脑高发区,除新疆、西藏和青海等少数地区无乙脑疫情报告外,其他省份均有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