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狂犬病疫情无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卫生部官员10日表示,全国狂犬病整体疫情没有上升趋势,公众要提高预防意识,从根本上避免狂犬病的发生。

  “据我了解,中国没有狂犬病增加的趋势。中国是一个大国,农村地区出现几例属正常范围。”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他指出,农村地区是狂犬病防控的薄弱地区,很多狗没有经过免疫,人在被狗咬伤以后补救措施也做得不够好。今后要加强对农村地区的狗接种狂犬病疫苗。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接受采访时说,狂犬病死亡率高,在疫情报告中经常列死亡人数首位。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就是预防意识不够。“被狂犬病的狗咬伤后一定要及时打预防针,否则一旦发病就没有办法治了。”他说。

  最新的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今年7月狂犬病报告发病307人,死亡237人,死亡人数居甲、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数第一。

  7月,云南省牟定县3人因狂犬病死亡。为避免疫情暴发,全县紧急扑杀5万多只狗。随后,山东省济宁市又报16人死于狂犬病,当地政府也对辖区内的狗进行了强制免疫或扑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