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为中国中产阶层装修房屋是好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37 青年参考

  快速发展的中国城市掀起的住宅建设热潮,导致了强劲的房屋装修需求,为中国新兴中产阶层装修房屋是个不错的投 资选择。

  10年前,在上海或北京的年轻家庭购买一套双卧室的新房,需要大约4万美元(约32万元人民币)。

  那时候中国工人用双手建筑起来的房子,都由混凝土和玻璃构成,而买主在购买后基本上都不做太大改动,就直接搬 进去了。

  今天,起重机遍布了中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地平线,成千上万套新颖别致的新房拔地而起,以满足呈爆炸性增长的中产 阶层的消费需求。

  由于腰包里装了更多的钱,这些购房者不再满足于大多数

开发商提供的这些监房似的式样。旧金山W·I·哈佩公司 的风险资本家克劳德·雷格里斯说:“人们正迁往高质量的家,他们像疯了似地对房子进行
装修
和改造。”

  问题是,中国建筑商缺乏改造经验,这使得房主必须自己去找设计者、建筑师、木匠等。这就使市场上留下了一个空 白,可以让较小的、地区性的装修公司去填补。雷格里斯说:“一个带有风险意识和商业头脑的美国建筑师,可以在中国拥有 未来。”

  2004年中国房屋装修产品和服务总额达到了920亿美元,几乎是2000年的两倍。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研究 称,到2009年还会增长到1220亿美元。

  JonesLangLaSalle全球

房地产公司北京办公室研究主任安娜·卡里法说:“中国的白领员工不喜欢 做任何体力活,他们愿意为那些做这些事的人付额外的钱。”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