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六成受访者表示由于受居所限制而遗弃爱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近日,香港一项调查发现,六成狗主明知居所不准养狗而坚持养犬,并及以后由于被投诉而弃养爱犬,因此估计每年超过2万只宠物犬遭遗弃。

  香港当地一份宠物杂志在6月至7月期间,以电邮方式访问讯超过300位本身或朋友曾经弃养犬只的人士。结果发现, 六成受访狗主明知居所不准养狗并及后被投诉而弃养爱犬

  七成半受访者以为弃养犬只后,会有人领养,因此不少人在饲养宠物前,并没有深思熟虑过这一问题。

  调查又发现,近八成受访者表示,弃养前都曾经设法安置宠物,大部分选择送给朋友。但是,超过一成半表示,最终把犬只弃置街头。

  调查负责人呼吁,市民在饲养宠物前,要考虑清楚,并要珍惜动物生命。同时调查负责人认为,除了狗主应该负上最大责任外,政府也应该检讨商业性质的狗犬育养,放宽公屋禁养动物的规定,让公屋居民在有条件下饲养宠物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