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叫停别墅类房地产供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43 深圳晚报

  广东叫停别墅类房地产供地

  明确规定:各市不得擅自突破省下达的年度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计划

  据新华社广州8月13日电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已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的意见》。其中明确,各市不得擅自突破省下达的年度经营性
房地产项目用地计划,2005年突破的要写书面检查,并且坚决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房地产的土地供应,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用地不纳入全省年度经营性房地产用地计划。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表示,广东将严格执行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计划。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明确,2006年度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计划已经广东省政府批准下达,各市、县要加快组织实施,将用地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编制各地块的规划要点,拟定具体出让时间,并将有关内容向社会公布。

  土地供应结构也将调整,广东将坚决落实“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不低于总面积的70%”,坚决执行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的土地供应,确保经营性房地产用地计划优先用于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宅项目。

  在土地收购储备方面,广东将加强力度,各地将对房地产用地制定中长期用地计划并向社会公布,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将近期需要出让的土地依法收购或收回,纳入政府土地储备,进行前期开发,按土地出让计划供应市场。同时,广东各地建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跟踪管理制度,加强对土地出让合同的监督检查。对超过合同约定动工开发日期一年未动工开发的,依法收取土地闲置费,超过两年仍未动工开发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