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2万人份疫苗紧急运往山西运城乙脑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八月十四日电(张墨)山西运城流行性乙型脑炎疫情已得到控制。目前,四十二万人份疫苗紧急运往疫区,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配送中心正在筹备一百万支疫苗以备普通接种需要。

  来自山西省卫生厅十四日公布的疫情报告显示,运城乙脑病例中疑似病例十三例,临床诊断病例四十三例,实验室确诊病例四例,分布在九个县(市、区)、三十六个乡镇、五
十八个行政村。报告的六十例乙脑病例中,累计报告死亡病例十九例。其余四十一例中治愈出院六例,现住院治疗三十一例,在家治疗四例。三十一例住院病人中,基本治愈两例,病情好转十四例,病情平稳七例,病情危重八例。

  据介绍,运城是乙脑疫源地,往年均有病例发生。而今年乙脑发病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属于高度散发型,病例以大年龄组为主。

  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卫生厅领导已带领流行病、临床、检验等方面的专家赶往运城市及临猗、永济两个病例高发的县市了解疫情指导工作。同时,向全省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乙脑防控工作。

卫生部派出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病毒
所副所长梁国栋带队的专家组,深入运城疫区对危重病人进行会诊,提出救治方案和防控措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