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新疆阜康矿难现场:周围山体仍在滑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9:42 中国新闻网

  

目击新疆阜康矿难现场:周围山体仍在滑坡(图)
来自湖南的毛解娥正在看结婚证,追忆遇难丈夫李太云。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记者 程勇

  十三日下午,位于新疆阜康市南十八公里的广源煤矿发生特大顶板冒落事故。记者今天在事发矿山看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当地的救援车、一一0、一二0救护车以及事故协调小组的车挤满了现场。

  据现场救援队员介绍,煤矿井下部分通道被塌陷的煤层覆盖,加之井下气温高、粉尘大,影响了救援进度。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出事矿井周围的山体仍在不时滑坡,激起的灰尘弥漫在山体周边。阜康市广源煤矿十几名矿工也下井参与抽水、输煤工作,协助专业救护队员实施救援。

  据围观群众介绍,事发当天,他们听到一声闷响,接着从广源煤矿附近冒出一股黄色灰尘,当时他们就意识到出事了。赶到矿井时,一名矿工已被救出,随后被送往

医院

  在出事煤矿下的平房里,记者见到了遇难矿工李太云的妻子毛解娥,她哭着对记者说,他们到这个矿还不到一年时间,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情,听到丈夫突然出事的消息后,她觉得天都塌了。

  她说,家中还有一个六十岁的老母亲和一个五岁的小孩,丈夫在矿井里上班的工资虽然不多,但是这个家的顶梁柱,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在毛解娥平房内外,阜康市当地政府派的车已停了很长时间。据某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专门负责善后工作的,李太云的遗体已运往乌鲁木齐殡仪馆途中,他们现在要把毛解娥等遇难矿工家属接到乌鲁木齐,统一组织善后工作。

  据了解,该煤矿属个体煤矿,核定生产能力为三万吨,正处于技改设计能力九万吨阶段,技改项目于二00五年十月动工,技改项目与原生产系统相对独立,该矿五大生产系统完善,“五证一照”齐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十三名遇难矿工遗体已被全部找到,伤亡矿工的赔付资金已到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