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红军老将军回眸抗战胜利时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0:38 新华网

  

老红军老将军回眸抗战胜利时刻[图]

  左图:老将军李水清(资料照片)。 中图:老红军袁林。 右图:老红军夏精才。 新华社记者摄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

  “那一天,是农历七月初八。”对于89岁的李水清将军来说,61年前的“八一五”和70年前的长征会师那天一样,是与生命同样重要的日子。

  为了这个令中华民族含泪欢笑的日子,李水清和他的长征战友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民族独立,那是我们自打当红军就有的理想。”

  参加过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老红军袁林还记得,早在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的第3天,中国共产党就发表了抗日宣言;诞生不久的红色政权还面临着国民党军队重重“围剿”,杨靖宇、赵一曼等共产党人已被派往东北组织抗日斗争;中央红军长征前3个月,“抗日先遣队”红7军团突围北上……

  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四支红色大军纵横6.5万里的长征,更是一路高举着抗日旗帜的战略转移。

  “向着北斗星的方向前进。”93岁的袁林说,“北上抗日,一直是我们长征路上的精神支柱。” >>>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