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旱情还将持续一周 大旱之后要防大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7: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柯 金蓉) 5督查组昨赴灾区督查。市政府救灾办昨晚发布消息称,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组成的5个抗旱防火工作督查组昨日已前往受旱严重的万州、黔江、开县、潼南等区县,对抗旱防火工作进行督查。

  早作打算确保饮水安全

  中央气象台14日10时继续发布高温警报说,四川重庆仍将持续干旱。中央气象台预报室信息显示,目前在四川盆地东部和重庆等地已持续1个多月的罕见高温、少雨和干旱天气在未来一周内仍将持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注重抗旱能力分析,特别是城镇、乡镇的应急供水能力分析,对可能出现饮水困难的地方,要早做打算,采取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等措施,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据悉,督查组将对各地贯彻落实抗旱防火工作部署情况、解决旱区人畜饮水困难工作情况、旱期疾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情况、防大汛准备工作情况、旱情日报告执行情况等六项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全市打井2500口抗旱

  我市全面提速“红层”缺水地区打井“民心工程”。昨日,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将在缺水地区多打2500余口浅水井,解决或缓解缺水地区群众的饮水困难。所谓“红层”是指侏罗纪和白垩纪形成的以泥岩、泥质粉砂岩为主的沉积物,因其呈现红色而得名。该层水文地质条件差,地下水资源贫乏,属于贫水区。这些新扩大的打井区域主要分布在我市库区、渝东南、渝西等10个旱情特别严重的“红层地质”缺水区县,平均每个区县打井250口左右。(记者 曹勇)

  大旱之后要防大涝

  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严防可能出现的秋汛。大旱之后往往会出现大涝,为防止可能出现的秋汛灾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防汛抗旱两手抓,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水库要加强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市防办将不定期抽查小型水库值班情况,如出现缺岗、漏岗情况,将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余音潼 周露)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