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全面启动妇女儿童发展"十五"规划终期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五”规划终期评估检查工作于近日全面启动。8月14日,省政府妇儿工作委员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对即将开始的检查评估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九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相关领域的专家近70人参加会议。

  张九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终期检查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检查评
估的各项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突出重点进行检查评估。实施规划的重点地区在农村,重点领域在卫生、教育和妇女参政议政等方面,重点工作在为推进规划目标实现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要抓住广大群众特别关注的、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问题,如女性平等就业和社会保障、妇女儿童卫生与健康、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的教育等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有效解决,推进妇女儿童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张九汉要求,以检查评估为契机,深入研究妇女儿童发展的有关问题。要关注农村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环境问题,围绕新农村建设的目标,研究如何更好帮助农村、欠发达地区以及流动人口中的妇女儿童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提供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提高其生活质量和发展能力。要关注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开发适合妇女的就业岗位,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妇女就业机会;进一步探索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完善劳动合同制度,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的政策措施。要研究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防拐、打拐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和儿童、残害和遗弃女童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研究降低出生缺陷率和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办法和措施,坚决制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终止妊娠行为。要关注妇女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参与程度,保障妇女平等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

  会后,6个检查评估工作组将分赴13个省辖市及相关县(市)进行为期一周的检查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