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市出新规惠及失业群众 免费职业培训力促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失业的秦皇岛群众不用再为找工作发愁了!近日,秦市《关于做好失业保险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失业群众办理失业登记后1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免费享受职业指导、培训和介绍等服务。

  职业培训将根据劳动力市场需求和失业人员的年龄、技能、文化程度、求职愿望等情况进行。对有职业技术培训意愿的,开展烹饪、面点、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家政服务、
电气焊、艺术插花、手机维修、办公自动化、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等专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则推广“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项目培训模式,帮助他们掌握创业所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提供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开发、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培训以全日制为主,也可开办夜班、双休日班。其中,政策培训期为一周、初级技能培训一般为1个月、中级技能培训为3个月、高级技能培训6个月、特殊职业(工种)则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创业培训教学为10天,后续服务时间半年以上。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可获得劳动部门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经职业技术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目前,秦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举办了一期69名失业人员参加的再就业政策培训班。培训班此后每月都要举行,帮助更多的失业群众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