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命尽头想把爱留下后续:我第一次感觉这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8 燕赵都市报

  自8月9日本报报道《生命尽头微笑着想把爱留下》后,连日来,很多媒体和读者纷纷给本报新闻热线打电话了解李燕的身体情况。昨日,事情有了新的进展,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李燕由丰润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送到了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但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李燕病情不是很乐观。

  昨日一大早,唐山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门口等待李燕的到来。8点37分,丰
润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缓缓驶入唐山市人民医院,救护车门打开后,几位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与丰润二院医护者共同将李燕扶下车,推到了重症监护病房,进行各项身体检查。

  “好心人,你把口罩摘了,我想看看你!”

  “你放心吧!社会上的人肯定都会帮助你的,你要有信心配合医生的治疗,这么年轻一定有希望治好!”昨日下午,李燕做完各项身体检查,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边输血边等待结果出来,孙女士的到来让她感觉温暖许多。唐山开尔公司的孙女士看到了关于李燕的报道,深深为年轻女孩患病感到惋惜,昨日,她听说李燕在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特意拿来2万元钱放到了李燕的手上。“太年轻了,这么年轻的生命应该好好珍惜,有一线的希望都应该把握住。”

  “谢谢你!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在重症监护室,每个人都戴着头套、口罩,李燕看不到恩人的脸庞,她着急了,“你把口罩摘了好吗?我想看看你!”当孙女士摘掉口罩的那一刻,记者看到了她眼里盈满了热泪。

  “姐姐,别怕疼,坚强些!”

  在报社这边,很多好心人亲自前来询问李燕的病情。“看到李燕的报道后,就想给这可怜的女孩捐款,李燕太让人心疼了。”昨天上午,刘黎明领着小女儿,来到报社为李燕捐款。女儿刘梦然今年才6周岁,看过本报有关李燕的报道后就吵着要去看姐姐。

  刘梦然梳着两个小辫子,乌黑的眼睛里满是天真,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就是这样可爱的小女孩,在2004年3月份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一结果对31岁的父亲刘黎明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他四处筹钱为女儿治病,尽管欠着外债,好在女儿的病治疗后没什么大碍,刘先生感到很欣慰。

  “给女儿治病的时候,我到处借钱,亲戚朋友都借遍了,那时的难处就不用说了。所以我很同情李燕,理解她有病不能治的处境。”刘先生没有固定工作,平时打些零工,他爱人在超市工作,为女儿治病还欠有外债,家里并不是很宽裕,但他还是想为救助李燕献出自己的一片心意。

  “我给女儿治病凑几万块钱时都发愁,而李燕治病需要好几十万,那难处就可想而知了。”刘先生非常理解那种没钱治病的心情,为挽救李燕尽些微薄之力,他觉得那是自己的义务。他常常教育女儿,做人一定要有爱心,在别人危难的时候要伸手拉人家一把。

  刘梦然伸手给记者看她刚刚输液时留下的针眼,她说她现在很听话,尽管扎针时很疼她也不会哭。“我想告诉李燕姐姐,打针时别怕疼,像我一样不要哭,要坚强些!”

  “第一次感觉这么幸福,我的病一定会好!”

  昨日,在医院采访的过程中,记者观察发现尽管李燕身体很虚弱,但是她的眼睛却异常的光亮,她告诉记者,“我这些年来第一次感觉这么温暖、这么幸福,以前从没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现在心里特别舒服。”李燕说,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她很有信心把病治好,“有这么多人的关爱,我的病一定会好!真希望我的病快点好,好让担心我的好心人放心。”

  第一笔爱心救助资金入账

  昨日,李燕住进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为李燕开辟绿色通道一切检查很顺利,但检查结果并不是很乐观。

  据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成侠介绍,医院上午为李燕做了血生化、血常规、血凝系列等多项检查,下午做了骨穿,现在血常规结果出来,血色素2.2克(正常人11克到20克),属于极重度贫血,血小板7000(正常人10万到30万),血凝系列正常,血生化大致正常,骨穿正在等待结果,针对这种情况,医生已经为李燕输上了血小板和红细胞。“现在,病人身上有细小的出血点,并有散在的淤斑,应该说现在的病情很重,只能等着明天的骨穿结果出来再做定论。”

  昨日,本报的部分爱心捐款已经打到了市人民医院,这是李燕的第一笔爱心救助资金。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也热情地表示将会为李燕减免部分医药费。

  (本报记者:齐雪芳;实习生:王小艳)

  爱心回馈

  蔺秀菊唐山市税钢楼:我看到咱报纸上关于李燕的报道,觉得这孩子挺可怜的。得了病还能想到将器官捐献给别人,让我很感动。我的家庭条件不好,只能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她。我有两个女儿,跟李燕差不多大,可是跟李燕相比她们实在是太幸福了,整天无忧无虑的。我把捐款的想法告诉女儿,她们都很支持我。我想,大家都应该向李燕伸出援助之手,这样或许能够挽救她的生命。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杨丽凤唐山后辛庄:8月9号那天我是流着泪看完报纸上关于李燕的报道的,这些天我一直在想通过怎样的途径帮助她,我们家需要买楼供孩子上学,捐不出多少钱,我身体很好,而且是O型血,如果她需要输血我可以为她献,真希望她能好起来。

  谷文金秦皇岛:我曾几次无偿献血,有血证,听说拿着血证可以免费用血,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如果可以,我愿意把我的血证给李燕,希望她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