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追凶 温州5勇士喋血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9 青年时报

  黑暗中,近乎疯狂的歹徒挥刀乱舞。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前赴后继,勇敢地与歹徒搏斗,5名警方人员先后被刺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逃亡两天后,1名歹徒在乐清落网。昨天,医生告诉记者,目前3名受伤的民警和巡防队员病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黑暗中闯进两个蒙面歹徒

  8月9日凌晨2时30分,平阳昆阳平瑞路某住宅区,两条黑影快捷地爬上落水管,潜入二楼一户居室。

  声音惊哭了熟睡中的幼儿。房主林先生连忙查看,刚一进卧室,一个脸蒙毛巾、手持杀猪刀的歹徒向他步步紧逼。林先生退回客厅,随手拿起一把剑。这时,背后又窜出一个蒙面歹徒,举刀砍向林先生,林先生用手一挡,手掌顿时割出口子。两歹徒控制住了受伤的林先生。

  打斗声惊醒了林妻。她轻轻地拿起电话,拨110报警。电话刚挂,歹徒进入卧室,迫使林妻到客厅,随后翻箱倒柜。

  平阳县昆阳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施晓雷和陈先雷带领6名巡防队员奔赴案发现场。

  分头追歹徒,先后被刺伤

  民警和巡防队员迅速冲入室内,只见两个人影从窗户跳下,消失在雨夜里。

  警方马上兵分两路进行搜寻。第一组巡防队员寻至昆阳镇伍兴宾馆前,发现地面有许多湿脚印朝向宾馆,立即进入宾馆搜寻。巡防队员王孝宝、池昌会走进又窄又黑的地下室,身后窜出那个手持杀猪刀的歹徒,往王孝宝的后腰部捅了一刀,等池昌会回过身时,刀顺势刺到他的肋部。

  歹徒刺伤两人后窜出地下室,迎面碰到从三楼下来的陈先雷,歹徒对他的腹部和大腿各捅了一刀。但陈先雷毫无畏惧地扑了过去,和他扭打在一起。

  关键时刻,队友李庆锋及时赶到,冲了过来,用手握住尖刀刀刃,护住陈先雷。他的手心被刀刃割出一大道口子,血流如注。另一队友龚大举起垃圾桶,向歹徒砸去,同时他被歹徒刺伤。

  歹徒头部受伤,乱刺乱跑,最后消失在夜色中。待另一组人赶来时,歹徒已不知去向。大家赶忙把伤员送到医院。

  一名疑凶已被抓获

  事发后,温州市公安局和当地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到医院探望了负伤勇士,并责成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快速破案。专案组于8月11日下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徐某。据徐某交代,他的同伙是赌友江某。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捕江某。

  据医生介绍,目前三名伤势较重的伤员还在住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 讯 员 杨继划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