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后南京空气也“优秀” 街边晨练勿选8:00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炙热的太阳焦烤着大地,空气中感受不到一丝风意,腾腾热浪让城市干道上的扬尘再次肆虐起来,昨天上午,全市各个区域的空气都已逼近轻度污染。不过,下午一场大雨的降临,终于使污染状况不会继续恶化。然而,随着雷雨的停止和温度的回升,今后的空气污染指数仍有可能会逐步上升。

  根据监测,昨天上午的污染状况本也不容乐观,表现在指数92的污染水平。特别是
玄武湖、瑞金路和中华门比较糟,前两处污染指数达到了99,直靠污染警戒线。玄武湖由于紧邻新庄立交,来往车辆过多,引起空中“飘尘”聚集;瑞金路地区的空气依旧受龙蟠中路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中华门处于城市下风向,指数达到了96。然而,一场暴雨后,空气中的污染物被冲洗后,空气质量有望得到好转。

  过去的一周里,市民呼吸到的都是二级良好空气,而到了后半周,空气质量几乎接近“轻度污染”了。根据昨天下午2点的预报,今天全市空气质量仍为二级良好,除玄武湖、瑞金路和中华门污染指数在80—100之间,其它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在73-93之间。监测人员称,由于每天的空气质量预报公布的是前一天下午2点至当天下午2点的平均指数。而昨天的大雨发生在预报公布后,因此,今天空气有望比预报的好些。这场雷雨对洗刷大气中的污染物、抑制地面扬尘十分有利。但由于雨水持续时间短,空气依旧很难达到优秀的水平。

  空气稍微好转了,自然也要筋骨动起来,不少市民有在街边晨练的习惯,但专家表示,那些车流量比较大的街道,由于夜间城市底层大气比白天稳定,湍流较弱,同时夏日里风速较小,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所以早上7∶30左右,污染物浓度依然很高。8点左右污染物浓度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