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过几百个组合试验 扬大水稻专家育出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州大学农学院今天传出消息,该院副教授汤述翥培育的两个水稻品种正式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成为新品种。

  这两个水稻新品种都是杂交粳稻,一个为陵风优18号,一个为陵香优18号。陵风优18号特点是抗病能力强,能抵抗条纹叶枯病等病虫害的侵袭,亩产可达600公斤以上。陵香优18号特点是高产,平均亩产量在700公斤以上,亩产潜力可达800公斤。

  据了解,汤述翥主攻方向为植物遗传与育种,对这两个新品种的选育历经10年,每年从3000多个品种中挑选,并进行组合杂交培植,先后经过了几百个组合试验。从2002年开始,两个新品种先后在苏州、无锡、常州、兴化及浙江、上海、安徽、湖北等地进行了试种,并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