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乌素沙地荒漠化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26 北方新报

  新华网银川8月14日电(记者黄会清晁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和林业研究所有关专家近期对毛乌素沙地进行遥感观测后发现,该地荒漠化现象严重。

  毛乌素沙地位于内蒙古、陕西、宁夏的交界,面积约4万平方公里,属半干旱气候,水热条件相对优越。然而,由于人类活动的强烈影响,毛乌素沙地荒漠化过程加剧,流动沙地广布,成为中国干草原和荒漠草原地带最大的流动沙地。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专家李晓松等人通过遥感观测,研究得出荒漠化评价结果。在毛乌素沙地中,重度荒漠化土地面积为13479.209平方公里,约占毛乌素沙地的36.22%,中度荒漠化土地面积13148.239平方公里,约占35.33%,轻度荒漠化土地面积为8212.611平方公里,约占20.07%,潜在荒漠化土地面积为1997.333平方公里,约占5.37%,无数据区表示不参与荒漠化评价的水体,约占1.01%。

  李晓松认为,这表明毛乌素沙地荒漠化现象较为严重。

来源: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