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展开大规模清漂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46 CCTV《第一时间》

  重庆的高温干旱,也给长江三峡库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因为现在正是三峡库区的蓄水期,三峡水位不断提高,水流 速度也随之放缓,加上干旱导致水流减少,沿江而下的漂浮物都堆积在了三峡入口,情况越来越严重。

  在长江流域三峡段记者看到,江面上有大量的漂浮物,这些漂浮物大多是从上游顺江而下的树枝和生活垃圾。大量漂 浮物的存在不仅对三峡风景区造成了污染,而且对长江航
运以及三峡枢纽工程的正常运行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为此重庆市奉节 县环卫所集中了数十艘漂浮物清理船,从8月上旬开始对漂浮物堆积最严重的奉节航道进行大规模的清理整治。记者:在我身 后的就是三峡的入口处——夔门。大家可以看到,这里的水域是成一个倒漏斗形,因此很多从长江上游漂来的漂浮物都集中在 了这里,这里也是长江三峡库区一个非常重要的漂浮治理点。奉节环卫所清漂队队长向阳清漂船员:请注意,我们已经到达了 重点清漂区域——关庙沱。今天的漂浮垃圾比较多,我们按照各自的预案开始清漂作业。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打捞船都是靠手工进行作业,打捞工作显得非常缓慢。经过清漂工人近10个小时的努力 ,共有近百吨漂浮物被打捞上来。据了解,这次库区大规模的清漂工作将持续到8月下旬。而且,更多的大型机械化清漂船舶 将陆续投入使用。届时,清漂的效率将提高5倍。

  现在三峡库区的漂浮物主要是上游两岸迁移、施工所带来的,每年,清污都是三峡库区的一项重要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