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怀化水厂设备故障15万市民用水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8月14日电(记者明星)记者14日从湖南省怀化市政府获悉,13日上午,担负怀化市城区主要供水任务的市第二自来水厂因电力负荷过大,造成泵房设备故障,导致15万人用水中断。

  目前,怀化市紧急起用市第一自来水厂,已于14日下午4时开始供水。市第二自来水厂泵房设备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15日晚上到16日清晨可恢复全城供水。

  怀化市是湖南省西部最大的城市,市区有35万常住人口。由于市内41家单位自备有水源,有20万市民没有受到停水的影响。

  这次停水事故发生时,正逢连日高温酷暑天气,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一些酒楼和宾馆的生意也比平常差了许多。为了解渴,不少市民到超市和商场大量购买饮用纯净水。消防车也频繁出动,向医院和部分市民供水。

  事故发生后,怀化市委书记张文雄、市长陈志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修,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刻启动市第一自来水厂运行方案,以解决城区大部分低层楼居民供水;要求全市有自备水源的单位无条件免费向市民供水;全力抢修第二自来水厂泵房设备,尽快全面恢复供水;加强市场监管,有关职能部门坚决打击哄抬水价的投机行为。

  为保持社会稳定,怀化市政府已经通过报纸、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向市民公布了停水事故的原因和应对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