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市长“亚心”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作为亚洲大陆地理位置中心,同时又是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知名旅游景点的“亚心”,今后的旅游开发管理将向政府主导下的市场化管理模式转变,市旅游专项资金每年将拿出300万元支持其发展。昨日传出的这个消息让了解“亚心”开发进程的人感叹:“老郭晚上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老郭”指的是新疆首德公司的董事长郭峻青,让老郭睡个安稳觉的是杨刚、乃依
木·亚森等市领导昨日上午在“亚心”召开的一次现场办公会。

  建“亚心”民营公司陷困境

  自市委提出“建经济强市、创旅游名城”的奋斗目标后,首德公司近几年先后投入资金3200余万元开发建设“亚心”。“亚心”2004年正式对外营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由于土地权属问题、融资渠道不畅等原因,今年以来首德公司运营陷入困境。同时“亚心”内的设施设备遭盗窃破坏严重,累计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明年起每年300万助“亚心”发展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乃依木·亚森指出:“亚心”目前的经营模式必须改变,必须采用政府主导下的市场化管理模式。他建议“亚心”交给乌鲁木齐县政府管理,同时应抓紧组成评估小组,对“亚心”资产现状进行评估,进而吸引有实力的企业进驻;从明年起市旅游专项资金每年拿出300万元支持“亚心”的发展;“亚心”现有景点不容破坏,必须加强管理、加快发展。

   将“亚心”开发建设长期干下去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在现场办公时说,首德公司当年是因为看到市委、市政府发展旅游业的坚定决心,响应市委“创旅游名城”的号召投资开发“亚心”的,这几年企业为开发“亚心”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和精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每年有10余万人前来“亚心”旅游参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杨刚要求乌鲁木齐县委、县政府今后一定要将“亚心”作为自己的项目切实管理好,法院要通过协商解决的办法处理好首德公司目前的债务问题,首德公司今后还可以通过入股等方式继续参与“亚心”的开发建设,不能让这样一家热心支持乌鲁木齐旅游业发展的民营企业就此垮掉。

  杨刚最后说,“亚心”是乌鲁木齐的一张名片,乌鲁木齐不能没有这样一张名片,要想将这张名片打得响亮必须将“亚心”的开发建设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长期干下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公毅,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桦及乌鲁木齐县、市旅游局等部门的领导一同参加了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唐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