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漯河市治理银行业商业贿赂扎实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23 光明网

  河南省漯河市治理银行业商业贿赂扎实有效,近4个月来,全市银行业没有发生一起贿赂案件和违规事件。

  4月7日,漯河市成立了治理银行业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对银行业2003年至2005年间发生的贿赂案件进行了排查、统计和上报。建立专项活动月分析制度,每月定期听取各金融单位的工作汇报,找出存在问题。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活动与现场检查、风险防范、案件专
项治理等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互相促进。

  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商业贿赂案件线索,组织纪检、公安、检察、银监、监察精干力量集中调查,加大对商业贿赂查处的力度。依靠社会力量扩大案源,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网络的作用,公布举报电话,拓宽举报渠道。依靠群众反映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鼓励银行内部人员和相关企业举报投诉,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监督和举报商业贿赂问题的积极作用。对领导有批示、举报线索明确的,银行业组织专门力量认真查处。对涉案金额巨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案件,依法查处,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漯河市在治理银行业商业贿赂活动中,重点排查了授权管理、基建工程、营业网点装修、大额物品采购、信用卡制作、广告制作发布、不良资产处置等贿赂案件。各金融单位对私设“小金库”、隐瞒账外资产等违规问题,以及违反廉洁从业规定,利用贷款或业务往来的便利借用客户或下属机构汽车的行为,进行了彻底清理。

  通过集中治理,严肃查处了银行业所有涉及商业贿赂行为的人和事,对银行业全体从业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不想受贿、不敢受贿、不易受贿、不能受贿”氛围,净化了金融环境。

  (牛梦香、李甫君、陈冬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