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强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至12日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着重研究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问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自主创新,构建节能降耗、安全环保的长效机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石油之都大庆。大庆油田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
,从1960年大庆石油会战以来,累计产油18.7亿吨,占全国同期原油总产量的40%以上。经过长期高速高效开发,大庆油田内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生产经营遇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可持续发展面临许多挑战。温家宝一直关注大庆油田的发展,这次专程到大庆调查研究。

  温家宝首先来到钻井二公司1202钻井队。这是一支光荣的队伍,曾经参加过大庆石油会战,已累计交井1600多口。一下车,温家宝就握住了钻井队第18任队长陈世明的手说,我对大庆有感情,对钻井有感情,对工人有感情。到大庆,我一定要来钻井队。看到钻井,就想起了王铁人。

  沿着狭窄的梯子,温家宝登上了钻井平台,详细察看了钻井进度、设备运行情况。他语重心长地对工人们说,你们干了一流的工作、创了一流的业绩,在中国石油史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目前,我们的石油事业处在蓬勃发展阶段,还要向地下、向海洋要油气,还要打很多油井。国家需要更多像你们这样的英雄钻井队。

  绿树掩映之下,耸立着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的铁人雕像前,温家宝亲切会见了劳动模范代表。他深情地说,在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大庆人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还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我们要把铁人精神代代相传,为国家的石油工业做出新贡献!

  10日晚,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大庆可持续发展问题。温家宝指出,大庆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具有重大的经济和政治意义。要加强油气勘探和技术创新,实现油气产量持续稳产;加快结构调整,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努力增加就业,促进社会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