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做客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4日讯 “感谢曾经援助过坦桑的所有淄博医生,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坦桑人民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今天,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奥古斯汀·恩戈亚尼来到本报,参加了淄博13名援坦医生的聚会。他说:“这个红色大厦很美丽,在这里聚会非常高兴!这次聚会是中坦两国友谊的象征。”

  8:00许,离聚会还有半个小时,几名援助坦桑尼亚的医生早早来到鲁中晨报20楼会
议室,翟作芬、杨学忠、王桂祥是专门从博山赶来的,“坦桑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能再次看到故乡人,还能和老友聚聚,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很快,山东侨联医院副院长张增和医生张春初也出现在聚会上,“老朋友,好久不见啊。”时光荏苒,当年年富力强的医生们已经须发皆白,见面感觉特别亲切。

  8:30许,奥古斯汀·恩戈亚尼来到聚会地点,现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望着13名援助过坦桑尼亚的医生,奥古斯汀·恩戈亚尼心潮澎湃:“中国是第一个援助我们的国家,中国医生都是善良的、无私的,为了援助我们,跋山涉水来到坦桑,你们的行为是雪中送炭,这远比锦上添花好。”

  “奥古斯汀·恩戈亚尼先生,我在姆特瓦拉工作过2年,现在那个城市发展如何?”“非常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大城市了,景色也越来越好。”从淄博市中心医院退休的赵景浩已经75岁了,虽然身体不是很好,但听说奥古斯汀·恩戈亚尼要来,他不顾老伴的阻拦坚持来到现场。其实,今天来到现场的医生大部分年龄在65岁以上,他们把大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他们热爱的卫生事业。

  “我们坦桑人民会永远记着你们,回去后,我将请示我们的上级官员,邀请所有援助过坦桑的医生去坦桑,不过,你们再次去坦桑,将是以旅游者的身份,坦桑最近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你们能回去看看。”奥古斯汀·恩戈亚尼先生说,他热切盼望医生们再次到坦桑。淄博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象玦也表示,感谢公使衔参赞先生来淄博,同时代表淄博市卫生局对所有援助坦桑的医生道声谢谢。他说,明年,淄博市还有7名医护人员将援坦,而这份友情也会继续下去。(本版文 记者 孙玲玲 张欣 赵志斌 谭雯 图 赵文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