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流热水 原是热水器热水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14日讯(记者 康嵩)拧开自家水龙头,清早接水洗脸时,自来水管中“莫名”流出热水,这些烫手的热水是从哪里来的?市民袁先生疑惑不解。

  今天7:30许,家住周村区胜利社区1号楼3楼的袁先生,起床准备洗刷后上班。“奇怪,这自来水咋越来越热?”袁先生用手一探,还挺烫手,原来管内流出的是热水,不时有热气冒出。“觉得浪费了挺可惜,我便用热水打扫起房间卫生来。”

  半个小时后,袁先生收拾完屋子准备上班,再次拧开自来水管,结果还有热水流出,他用手试探一下,温度大约在三四十摄氏度。袁先生说,今天中午,他下班回家后发现,自来水管内流出的水已变成凉水。他想知道水管内为什么会流出热水,这些热水是否有害,能否饮用。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周村区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来水管中流出热水,很可能与同楼的居民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有关。这样的情况主要发生在停水时,一般是因为自来水管压力下降,高层居民家中的热水器或是房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残留热水回流到主水管中,导致低层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管中流出热水。这种情况对水质没有什么影响,但建议居民最好不要将其作为饮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