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妈妈都要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8月8日本报“成长问答”栏目《孩子为啥会缺钙》见报后,有经验的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解答“微风飞”孩子是否缺钙的问题。

  8月9日,一名姓宋的女士打来电话说,儿子现在6个半月大,体重6.5公斤,身长65厘米,经常出汗,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缺钙。

  长住北京来淄博旅游的聂阿姨见到本报的报道后,立即打来了电话。她说,“微风飞”的孩子极有可能是缺钙导致的。她说,妊娠期的妇女有些早期反应特别厉害,很多孕妇吃的东西很少,特别是有些孕妇不喜欢吃含钙的食物,这样胎儿就无法吸收母亲吃进胃里的钙质,这时胎儿就会吸收母亲骨头里的钙,也称垃圾钙。如果孩子吸收了这样的钙,出生后发育就不会很好。她建议孕妇要转变观念,多吃虾皮、豆腐、牛奶等(肾脏不好的孕妇要少吃豆腐)。此外,“孩子喝母乳最好,而且时间最好不要短于1年,这期间母亲也需要补钙。”

  张店的姜女士认为,还是应该给孩子适当补钙,不要认为只要食物上没“亏待”孩子就不缺乏这方面的营养。

  记者咨询了山东侨联医院儿科的副主任医师刘晓芹,她说,夜惊、易出汗、爱哭闹等现象虽然都是缺钙的典型症状,但不能凭一到两种症状就判断孩子是否缺钙。因此“微风飞”也不用太担心,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而宋女士的孩子应该属于正常,因为孩子的身高体重受遗传和出生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刘医师说,除了给孩子正常吃饭外,适当服用一些补钙产品也很必要。(记者 许菱芸 通讯员 马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