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狗与主人同桌就餐 顾客纷纷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14日讯(记者 姜涛)今天,《小狗跳腿上,的哥慌了神》的报道发出后,许多读者来电发表自己对公共场所携带宠物的意见和看法。在商场、超市、饭店、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小狗也让不少市民伤透了脑筋。

  商场内狗陪主人购物忙

  8月12日晚,常女士和朋友来到位于张店区柳泉路一家商场购物,当逛到二楼女装区时,一条小狗竟从一处专柜内走了出来。

  “呀,有狗!”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小狗,一名小男孩禁不住大叫起来。

  两名穿着时尚的女青年急匆匆地跑了过来。“怎么那么不听话,到处乱跑什么!”其中一名女青年在数落了小狗几句后又将其抱起继续购物。

  该商场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商场是不允许消费者携带宠物进入的,但因为出入口太多,管理人员有限,也难免存在疏漏之处。

  张店区华光路大润发超市客服部的郝经理告诉记者,为防止消费者携带宠物进入卖场,他们超市在入口处安排了稽核人员和迎宾员。

  “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意外的发生,同时也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卫生的购物环境。”郝经理说,虽然这个规定让很多携带宠物的消费者表示不能理解,但考虑到大多数人的利益,今后,他们超市还会坚持对宠物“说不”。

  饭店内 狗与主人同吃饭

  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中午,一名男子牵着一只小狗走进了淄博新世界商业街上的一家酒店。正值用餐高峰期,男子与狗立即引来了大家诧异的目光。他找到一个座位坐下,并将狗绳套在了椅子的把手上。可能是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小狗突然叫了起来,男子并没有在意众人的议论,反而一边催促服务人员上菜,一边安慰自己的小狗不要吵闹。

  这时,饭菜上齐了,男子将少量饭菜拌好后竟直接倒在了地上。“乖乖,吃!”小狗不客气地张开嘴,三下五除二便吃了个干干净净。

  有的顾客忍不住抱怨起来,闻讯赶到的张老板也被眼前的情景难住了。

  “你说客人都坐下了,我总不能将狗撵走,把人留下吧?”张老板告诉记者。

  难道带着宠物就不能到酒店就餐了吗?针对这一情况,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酒店的工作人员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该酒店苑经理告诉记者,凡携带宠物来他们饭店用餐的顾客,工作人员会在其进入酒店前将宠物带到酒店的后院派专人看管。如果需要,工作人员还会根据顾客的要求喂宠物。

  公园内狗与人“抢地盘”

  今天,读者反映的问题比较集中的场所包括:淄博人民公园、高新区火炬公园和小西湖公园。

  “我几乎每天都到公园晨练,现在遛狗的人越来越多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公园采访时,市民刘女士禁不住发起了牢骚。“几天前,一只宠物狗把一个小孩扑倒了,孩子吓得直哭,狗的主人连忙道歉。”据刘女士讲,来公园遛狗的市民大都集中在早晨和晚上,而此时间段正是大家晨练、纳凉的时间。不少市民在牵着狗走进公园后,马上就会将其放开,任由小狗在公园内撒欢。

  淄博人民公园管理处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民公园有明确规定,绝对不允许市民带狗进入。“遛狗的现象主要集中在早晨与晚上,给监管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每天早晨,工作人员要办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公园周围的狗粪。

  通常情况下,在发现有市民带着宠物进入公园时,监察队员一般是将其劝出。而记者了解到,根据《淄博市人民公园管理暂行办法》中第13条的相关规定,凡携带宠物进入公园的,应处以2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罚款。但谈到规定的执行,工作人员表示很无奈:“对方就是不交罚款,我们总不能把人家的狗扣了吧?”

  你对携带宠物出入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有什么意见或更好的建议吗?请拨打0533-3585000参与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