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无乙脑疫情报告 省疾控中心提醒做好预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8月14日讯 山西运城暴发乙脑疫情牵动着不少人的心,目前山东省没有相关疫情的报告,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及时预防接种并且做好防蚊措施。

  14日,记者从卫生系统了解到,运城发生疫情以来,疾控部门比较关注,但目前山东省内并未接到相关疫情的报告。

  据了解,乙脑是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畜间传播的病毒性疾病。猪是乙脑的主要传染源。人被携带乙脑病毒的蚊虫叮咬后,经过4-21天潜伏期,出现临床症状。临床上乙脑以高热、抽搐等症状为特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们及时进行乙脑疫苗免疫接种,并做好防蚊措施。

  另讯 山西省运城市卫生局疾控科14日21:00公布的疫情统计显示,7月13日以来运城市9县区先后发生乙脑疫情,截至14日,感染人数已增至65例,其中死亡19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