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径世青赛上午9点开赛 晚8点将举行开幕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15 法制晚报
田径世青赛上午9点开赛晚8点将举行开幕式(图)

今天天气不错,来自各参赛国的嘉宾在体育场外游览 摄/安灵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今天上午9点,随着男子铁饼资格赛的开始举行,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天的比赛中,除女子铅球和女子5000米两项将当天决出冠军外,其余均为预赛和资格赛。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将在晚上8点开始。

  不过,在露天举行的田径比赛,向来是“看天吃饭”,世青赛第一日能否顺利进行,还要看天公是否作美。对于可能出现的各种天气情况,组委会也做好了应急准备。

  预报天气三台联合“会诊”

  13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组织

中央气象台和北京市气象台以及河北省气象台对15日天气进行了联合会诊。

  昨天下午,“气象服务专报”被张贴在国际田联官员下榻的昆仑饭店大堂:15日白天,风力较小,对开幕式前期的准备工作可能产生影响;15日开幕式期间,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基本没有降雨,不会影响开幕式在室外举行。

  实时监控三小时播报一次

  对于三家气象台联合讨论的方式,组委会的办公室称之为“气象会商制度”。“气象会商制度早就设立,并不是为这次世青赛而专门设立的,据我所知以前的所有大型活动都有。”组委会办公室的一位主管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比赛日的天气情况,大家届时也能提前知道。

  在组委会大型活动部相关人员那里,记者了解到,世青赛的天气早已列入筹备范围,“7月以来,我们一直对天气进行实时监控,因为7月份降雨量很大,阴天居多,所以我们每天每隔3个小时就进行一次滚动预报,由气象部门通知我们,然后我们再通知各个部门。比赛期间,我们会每天及时将天气情况通知各国代表团。这是国际田联的规定”。

  应急预案比赛可能顺延

  8月的北京进入雨季,天气的好坏将很大程度上影响选手的发挥。因此,各代表团对天气情况非常重视。

  虽然从目前得到的天气预报情况来看,开幕式将顺利进行,但一旦在接下来的比赛日出现暴雨该怎么办呢?

  对此,组委会大型活动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不影响运动员发挥的情况下,比赛将会照常进行;一旦影响到了运动员发挥,那么比赛将会顺延。这些国际田联都是有规定的。”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英

  今日看点

  今天,中国军团将参加除男子800米以外的16项比赛,河北选手李莉和上海选手刘莹璠将在今天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出场,她们有望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金牌。

  中国队另外一个有望夺金的项目,是晚上的女子5000米决赛。

  备受瞩目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今天将展开预赛。

  法晚播报:

  16:30至23:40 BTV-6将直播田径世青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