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代玉璧”骗倒“古玩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宝华)谎称盗墓挖出西周、汉代的玉璧,一名19岁青年竟然在3个月内诈骗10多万元,全部挥霍一空。今天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涉嫌利用假古董诈骗他人钱财10万余元的嫌疑人孙某被予以刑事拘留。

  今年29岁的于某家境富裕,来京后瞄准京城古玩市场准备玩玩古董。今年5月,他在潘家园某古玩市场经人介绍认识了19岁的河南来京青年孙某。孙某自诩从小在老家经营古董
,曾经盗过古墓,然后极力向其推荐几件西周、汉代的古董“玉璧”,并说这些价值百万的“玉璧”都是他亲手从古墓里挖出来的。

  于某在孙某的蛊惑下,从今年5月至7月,先后花费10.3万元从孙某那里购买到9件西周汉代玉器。但当于某请朋友前来鉴定时,朋友的结论让于某大吃一惊:这些玉器都是用玉石下脚料做的赝品,总价值不过百元。于某的朋友说,这些玉器就是白给,行家也不愿意要。于某随后立即联系孙某,但孙某行踪不定,自称已经离开北京。

  8月12日,于某以再准备购买古董为名约孙某见面,孙某露面后被朝阳刑警当场抓获。

  孙某交待说,他原来在老家给古玩店打工,听别人说用赝品冒充古董,卖给那些刚“出道”的古玩爱好者能赚大钱,便来到北京开始“趟浑水”。他也知道干这行“风险”很大,因此卖给于某大量玉器后便中断与其联系。但10多万元挥霍完后,他又心存侥幸,想再卖些假货给于某,谁想被识破,落入了法网。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