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怀化市数万市民遭受高温停水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5日电 (记者明星) 8月15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第二自来水厂设备故障原因造成的用水中断已进入第三天。尽管14日下午4时备用的市第一自来水厂开始供水,但供水能力只有第二自来水厂的一半,居住在高楼层或地势较高区域的数万市民仍然在饱受高温停水的煎熬。

  怀化市供水总公司负责人欧阳建国告诉记者,13日上午,担负怀化市城区主要供水
任务的市第二自来水厂因电力负荷过大,造成泵房设备故障,导致15万人用水中断。目前,发生故障的设备已送至湘潭市进行维修,估计15日晚上就能运回怀化。

  正在市供水总公司组织指挥抢修的中共怀化市委书记张文雄表示,市第二自来水厂最迟在16日上午8时就能全面恢复供水。

  家住怀化市城区三角坪一栋商住楼的李女士向记者抱怨说,怀化市公用基础设施的应急能力确实需要加强,连续三天的停水给全家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这几天气温很高,丈夫只能下河洗澡,而自己与女儿不得不花高价住在由铁路系统供水的宾馆,才能洗个澡。一些街头商贩也趁机将桶装饮用水的价格上浮了2元。

  事故发生后,怀化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有自备水源的单位无条件免费向市民供水;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哄抬水价的投机行为。另外,消防车也频繁出动,向

医院、宾馆和部分市民供水。

  怀化市是湖南省西部最大的城市,市区有35万常住人口。由于市内41家单位有自备水源,有20万市民没有受到停水的困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