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热心人 一拨又一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驾车队往新兴灾区送去大米善款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王峥、澎淑芳,实习生张莹璇报道:“谢谢你们,谢谢广州的热心人!”昨天下午,当云浮市新兴县水台镇的受灾农户石国耀,接过一群广州自驾车主送来的大米时,他的声音几乎哽咽住了……

  这群自驾车主都是广州的茶商,参加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爱心车队,昨天一早从荔湾区南方茶叶市场出发。原来,他们计划用三天穿行广东、广西和贵州,最后到达革命名城遵义,筹集善款;但一听到粤北灾情严重,他们临时改变计划,用了三天筹集到1万斤大米、300箱急救药物和赈灾款,并自驾车专门送了过来。

  据悉,由于台风“派比安”的吹袭,新兴县的12个镇都有不同程度的灾情,上千间房屋损坏,15万多亩农田受灾,大量交通、水利和电力设施损毁严重。

  像农户石国耀,膝下有五个儿女,平日靠种水稻拮据度日,但台风一来,水稻收成也落空了,家里的小房屋也裂了,需临时到亲戚家借住。当他看到“又”有广州客人上门来送大米等东西,他握住客人的手不断地说:“广州人,真热心……”

  原来,自受台风“派比安”,已陆续有四五批广州的市民自驾车到灾区水台镇来,难怪有这等感受。

  

广州热心人 一拨又一拨

  上图:大米送到灾民家郑迅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