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家长被抢 迎新老生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4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南昌今日电(记者李兴文)在迎接新生时,为夺回学生家长被抢的财物,江西服装学院学生何蕤不惧持刀歹徒挺身追赶,不幸被刺中脾脏,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他见义勇为的做法赢得市民赞誉。

  14日,记者在南昌市第二医院见到了仍在抢救中的何蕤。医生说,他身上被刀刺开了一道约2厘米长的伤口,脾脏和胰腺因损坏被切除,目前已经止住了血,但还没有度过危险
期。

  事件追赶歹徒中刀

  据了解,13日7时30分许,在南昌长途汽车站,何蕤接到从浙江赶来的冯海萍女士和她女儿后,准备带领她们去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当他们走到长途汽车站外的地下通道时,冯海萍突然感到脖子一痛,扭头一看,她发现一名男子从背后用力扯断了她的金项链,并夺路而逃。何蕤见状拔腿直追。在追出地道口时,对方回头冲着他一声吆喝:“你还敢追我!”话音未落,那名男子就从怀里拔出一把利刃捅来,何蕤躲闪不及被刺中腹部倒在地上,鲜血直流。那名男子借机逃跑。随后赶来的同学和市民迅速拨打“120”,把何蕤送进了医院。

  学校不惜代价抢救

  见儿子遇刺,何蕤的父母心痛不已。何蕤的父亲何明元说,儿子在别人遭抢时挺身而出,自己为他有这份正义感感到高兴。冯海萍说,衷心希望好心的何蕤平安无事。

  事发后,江西服装学院教师立即赶到医院。学院招生办教师陈秋林说:“何蕤不畏歹徒见义勇为是学校的骄傲。”他表示,学校将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何蕤,并将号召全院学生向他学习。

  目前南昌市公安局已经锁定抢劫嫌疑人,正在部署方案和警力抓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