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四年服五千盒镇痛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4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长春8月14日电“我很后悔,盐酸曲马多害了我。我现在根本不像个人,打我妈、骂我妈,控制不了自己。”在吉林省吉林市第六医院药物依赖疗区,22岁的“钢子”(化名)流着眼泪对记者说。日前,记者在长春市公安局戒毒所了解到,最近一两年,因服用这种中枢性镇痛药上瘾,不得不来这里戒毒的青少年越来越多。

  “钢子”说,他是2002年开始吃盐酸曲马多的,当时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女孩子告诉
他,吃这种药“可舒服了”。刚开始他一次吃4片,然后发展到1盒、2盒、3盒、5盒,最多时一次吃过8盒,是正常用量的40倍。“吃完了有一种‘飘’的感觉,想啥有啥。”他说。“钢子”的药瘾不断“升级”,4年间竟服用了5000多盒。为了买药,他把家里东西卖得一干二净。实在没东西卖了,他就拿着棍子逼母亲去借钱。

  吉林市第六医院药物依赖疗区主任初阳说,盐酸曲马多是一种治疗恶性疼痛的中枢性镇痛药,其成瘾性比传统毒品慢一些,长期服用会使人产生药物依赖,并可患上严重的脂肪肝、心肌缺血,还会发生人格改变,打人、毁物、撒谎、行为放荡等。

  盐酸曲马多是处方药,没有医生的处方药店是不能出售的,然而在北京、吉林等地的药店都能买到,价格还很便宜。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教授王维忠说,盐酸曲马多的管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重视,应将其列入毒麻类,像对杜冷丁等药品一样严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