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又一纤体产品发现含西药成分 可能引发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张军勇):香港卫生署14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及服食一种名为DETOX PEPTIDE的纤体产品,称服用该产品可能引发副作用。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近期接到两名市民投诉该产品,其后取得产品作调查。化验结果显示产品含高剂量的西药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根据该产品的建议剂量计算,每日服用的西布曲明会高过一般的治疗使用剂量。

  西布曲明用于压抑食欲。服用后,可能会出现血压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脏毛病人士不宜服用。两名投诉人服用该产品数日后,均出现手震,心跳加速的副作用,他们自行停止服用后,没有再出现这些征状。

  发言人表示根据香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必须注册才可发售,并必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根据卫生署的纪录,该纤体产品并没有注册,也没有进口香港作出售的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