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王牌间谍大陆“失事” 两名上校在广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今年5月30日是台湾情报系统损失惨重的一天。台军事情报局四处副处长朱恭训上校、四处组长许昌国上校,在进入广西境内时被捕。这是台湾情报史上现役最高官阶的谍报人员在大陆地区“失事”。

  台军情局高层人士透露,朱恭训和许昌国在5月25日出发赴越南,原定在5月29日返回台湾。但5月30日他们在广西境内发出求救信息,台军情局随即确定,两名上校在大陆被捕

  为了营救朱恭训、许昌国,6月18日早8时30分,军情局少将副局长欧降龙前往越南,请求越南情报机构向中国大陆查证朱、许两人的下落。6月21日,越南正式向中方提出照会。越南有关部门奚落称:台湾在越南搞情报,出了事还要越南帮忙找人,实在有点儿莫名其妙。

  营救无门,台湾只好通过海外的情报网络打探朱恭训、许昌国的下落。据说,5月30日,许、朱两人由越南进入广西,准备和当地某位领导见面,没想到刚刚进入广西境内就和八九个带枪的人遭遇,两人与对方激烈扭打,最后被逮捕。当时为他们开车的越南籍司机,成为这幕“两岸谍报战”的惟一见证者。

  经过查证,台湾情报机构相信,朱、许两人被安置在广西南宁,甚至还“颇受礼遇”。

  朱恭训是台军情局四处(东南亚处)的副处长,许昌国是四处的组长,这两人被大陆逮捕,就等于把台湾在东南亚的情报网全部交给了大陆。(据《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