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香港课程情有独钟 内地学生易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针对“香港工商管理学院”涉嫌在内地招摇撞骗,有关专家相继发表了看法。熟悉内地升学情况的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副总裁郭明华指出,“内地生对本港课程情有独钟,只要院校名称加上‘香港’二字,就会深受内地生欢迎。”

  郭明华分析说,“内地院校向国家教育部注册的程序非常严谨,办学机构不能随便自称‘高校’和‘学院’。与此相反,香港的注册程序相对宽松,办学机构和公司可以登记
使用‘香港’和‘学院’等名称。因此只要有‘香港’字头,内地生自然就认为是香港高校,也容易上当。”

  郭明华同时表示,“由于不少内地企业的员工对进修课程的需求大增,本港香港大学等8大院校现在均有跟内地院校合作,招收内地生报读远程课程,这就在某种程度上更易被人混水摸鱼。”

  香港教育界和雇主团体也提醒说,“香港市面上的远程课程五花八门,报读前宜先了解院校背景,确保课程学历获得认可,以防上当受骗。”据了解,目前经批准在内地招收学生的8所香港高校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