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华埠姓氏公所首次升起五星红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28 国际在线

  

旧金山华埠姓氏公所首次升起五星红旗(图)
升起华埠姓氏公所首面五星红旗(美国《明报》图 黄皓尹摄)

  中新网8月15日消息:旧金山市华埠旅美伍胥山总公所13日升起了华埠姓氏公所中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亲自主持升旗典礼,伍胥山总公所的首长全体出动,众多社团领袖也到场庆贺。

  据美国《明报》报道,旧金山市沙加缅度街和企李街之间一段天后庙街13日锣鼓喧天,十只醒狮在街中舞动,一条长龙也游走其间,周围居民都被吸引过来,很多游客也纷纷驻足观赏这难见的一幕的场面。该公所准备的500面小型五星红旗,不到半小时就派发一空,很多市民手摇红旗,在街道四周等待着升旗的一刻。

  彭克玉总领事的驾临令活动推向高潮,在雄壮的中、美两国国歌声中,他先后和伍胥山总公所主席伍元赞升起五星红旗,再和总顾问伍璇灿升起美国国旗,又和美西伍胥山公所副总长伍柱钧升起伍胥山总公所会旗。

  在致词中彭克玉对伍胥山总公所勇敢地升起旧金山华埠姓氏宗亲会首面五星红旗表示赞赏,对该公所热爱祖国,反对“台独”的立场和行动表示肯定和赞扬,他相信华埠的天空将会升起更多五星红旗。

  该公所主席伍元赞和总顾问伍璇灿在致词中,分别阐明了他们认同美国一个中国的立场、顺应历史潮流,升起华埠姓氏宗亲会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伍璇灿称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也得到极大的改善,海外华人的地位也随之提高,令他们无不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该公所收到中国国侨办、中国致公党、广东侨联、台山市侨办等众多单位的贺电。典礼结束时燃放了两层楼高的鞭炮,之后移步四海酒家,晚上则在康年酒家举行盛大的庆祝晚会,近500位嘉宾到场庆贺。(吴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