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支持发展动漫产业 原创动画片最高奖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获悉,南京将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大力发展动漫业,“动漫”再也不是大人口中小孩子的玩意,而正式登堂入室,成为南京重点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

  昨天,南京市政府转发市广电局《关于鼓励和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对南京动漫产业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意见》称,南京将成立动漫行业协会,
对入驻南京动漫产业基地的动漫企业,第一年免收房租,第二至第三年房租减半,三年后房租保持低于同等城市和同等地区价格水平。

  对于原创动画片,将给予重奖。凡在南京申报、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原创动画片,在本市电视台首播的,按二维动画片每分钟1000元、三维动画片每分钟2000元标准奖励企业,奖励上限为100万元;在中央台播出的,按照每分钟二维2000元、三维3000元标准,给予原创企业一次性奖励,奖励上限为200万元。在多个台播出的,按从高不重复原则给予奖励。

  由出版发行单位出版发行南京原创动漫游戏作品,按其发行销售收入的5%—10%给予奖励,但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获得重要国际奖项和国家、省级评奖奖励的南京原创动漫游戏作品,按所获奖励标准给予重复奖励。南京的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可申请享受国家现行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关增值税、所得税优惠政策。

  另外,电视台播出国产动画片,还将获得广告时间的奖励。市广电集团少儿频道每天在17∶00至19∶00必须播出30分钟的国产动画片,其他频道在17∶00至19∶00播出30分钟国产动画片的,可在黄金时段增加播出30秒广告,播出60分钟(含60分钟)以上国产动画片的,可在黄金时段增加播出60秒广告。在每个播出动画片的频道中,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每季度播出比例不低于6∶4,即国产动画片每季度播出数量不少于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