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舍利瞻礼每小时可容五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31 海峡都市报

  

舍利瞻礼每小时可容五百人

  洛伽寺圆通宝殿,佛祖真身舍利将在这里与闽南市民见面

  N本报记者 陈佳裕/李熙慧 文/图

  本报讯 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暨佛教文化书画展活动(见本报12日相关报道)组委会负责人,昨日通过本报表示,活动进行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将不用买门票,便可一饱福缘。

  有关负责人提醒:本次征集赴西安恭迎团成员活动,将于8月18日截止,报名电话为:0595-88883465、22009017。与此同时,读者朋友如有问题,也可拨打这两个号码咨询。

  每小时限量500人

  一些读者问,闽南地区信佛教的人较多,虽然瞻礼期限有1个月,但是每天前往瞻礼的人数势必会很多,到时是否会有人数限制,每天限多少人?

  有关负责人说,组委会在选择瞻礼地点时,已经充分考虑到瞻礼人群的疏散问题。石狮洛伽寺具备大型活动必需的场地条件,可以充分保障人流、车流的疏通和安全。经详细计算,活动期间的人流量确定为每小时500人,每天16个小时的瞻礼时间(每日早6时至晚10时)。

  名家名画可赏可购

  有读者问,这次展出的书画有多少幅?都是哪些名家所画?是否可以随缘买下留念?等等。

  有关负责人说,这次展出的佛教书画有100多幅,它们全出自国内名家之手。其中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刘正成、央视书画院院长赵立凡、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台湾书法家陈立天等名家力作。

  据介绍,这些书画作品体现佛教清淡空灵、脱俗宁静的境界,是市民观赏和收藏的难得作品。市民如果珍爱其中作品,可以认购,所得善款将用于儿童福利事业。

  瞻礼肃穆用心体验

  瞻礼佛祖舍利,该做些什么准备?不少市民问及此事。

  有关负责人说,舍利如同真身,前往瞻礼虽无固定程式,但建议观瞻者至少应当衣着整洁,尤其内心必然纯净,瞻礼时更应凝神静气,以示顶膜和虔诚之意。舍利是佛教界至高无上的圣物,瞻礼时如见佛祖,因此瞻礼舍利不在于停留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懂得用心体验、用心灵感知。

  有条件的,也建议先行洗浴更衣,男子要修边幅,女子不宜浓妆艳抹;男女市民在入室瞻礼时,最好关掉手机,不要喧哗。

  专家认为,结缘在于心诚意达,只要心中有缘,则福至缘归,佛祖便长留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