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临时抱佛脚 南京空调销售与天同“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伏天的威力。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商场看到,烈日下赶往商场购买空调的消费者众多,现场抢购空调的场景“热度”逼人。

  记者上午走访了苏宁、五星、国美等家电卖场了解到,这几天随着气温的急剧提高,特别是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以来,前来了解和购买空调的顾客增长迅速。早上9点不到,在新街口附近的一家电器商场,商场还未正式营业,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记者打
听之下才知道他们都是奔着空调专柜来的。大多数消费者家里都安装了空调,但几乎都把装有空调的房间让给了老人和小孩,现在想再买一台。家住鼓楼附近的马女士就想买一款合适的国产品牌挂机,她对记者说,“其实夏天已经过了那么多天了,热点也无所谓,只是如果价钱合适,能够承受的话就考虑再添一台,毕竟这样更舒适”。家住江宁的黄先生是8点刚过就到的,主要是冲着商场折扣来的。商家也推出了返现、赠送礼品、即买即提即装、最快2小时享受清凉、派送服务金卡的促销措施。

  记者了解到,除了今天上午,近日连续几天高温同时,空调销售都不错。住在河西的消费者许女士说,原来家里有两台空调,客厅和卧室都有,已经觉得够用了,但因为这两天天气太热,先生在书房工作也呆不下去了,昨天上午他们赶紧到新街口又买了一台1.5P的空调挂机。苏宁空调事业部的夏经理介绍,近日空调楼层人流量比八月初增长两倍,销售量也增长了一倍以上。除了市区消费者外,郊区顾客同样呈现较大增长,占到了总量的30%-40%。一些家电商场人士则表示,前期的空调销售只占整个商场的20%-25%,最近两天的销售占比高达45%。

  由于今夏空调消费已接近尾声,因此各类消费者都有共同特点,就是倾向于买价格便宜的。现在家庭空调拥有量比较大,这几天的顾客大多是冲着促销的牌子来的,如果价格真的能够接受,才会考虑再添一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