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力争年内出台保安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吴晶李菲)公安部有关负责人15日透露,我国力争年内出台保安管理条例,规范保安工作,并开辟新的保安服务领域。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1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1984年深圳蛇口成立第一家保安公司至今,我国保安业已走过了22年的发展历程,正在日益成长为一个新型的产业。截至2005年底,全国各地由公安机关开办的保安服务企业发展到2258家,保安
队伍发展到103万人。

  “我国保安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但也不免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他说。

  近年来,保安用警服作制服的现象屡有曝光,一些地区保安还出现监守自盗的情况。物业保安的职责和权限一时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

  针对此,马维亚说,我国对保安衣着有严格规定,全国由公安机关批准的保安公司应使用统一保安服装。但是不能排除一些自建保安组织使用自己设计的不同面料、不同装饰的服装。有些保安服装确实酷似警服,对这种情况公安机关是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马维亚表示,对保安从业者中出现的违法行为“一要加强培训,二要加强监管,三要加强媒体和其他各方面的监督”。他说:“公安部一直高度关注保安监守自盗的问题,对类似现象一经发现将给予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